Monday, February 04, 2013

工廠區內的高檔港式西餐廳--- Factory 99

話說在KCIsaac所製作的飯局中,也認識了幾位好朋友,有兩位也不時會在觀塘一起食lunch聚聚。 這次就到了這一間在工廈中的Factory 99


地方很容易找,不過入到門口發現說明要八成以上的人到達才可安排入咗,就算訂座了也是如此,比在商場中的食肆要求更高,心裡即時的想法是「唔係下化?我地三個人咪要入齊人先得?」。跟店員溝通後,說兩個人到達也可安排入座,算。

入到去,需然訂了檯,但竟然要搭檯?放眼大部份都是長餐桌,少則八人檯,多則十多人也成。 心裡真的不爽。 入座時帶位都知到我們是三人,被安排到一張八人檯的一端坐下。 不久又有侍應要求我和先到的另一位朋友坐入去,好多留兩個空位。 大佬,我三個人,有個朋友遲嚟,你就即刻要我坐埋D,又唔攪清楚我地幾多個,呢度服務一欄,扣晒分。


朋友較趕,Whatsapp菜單給他,又因為想食多點菜,要多一份沙律,三個人,要了四份餐。 很豐富呢~  餐湯有羅宋湯花膠湯羅宋湯味道算是不俗,午餐中湯有花膠湯更令平時沒甚湯水的客人喜愛,聽聞也是不俗的。


第一個餐是吉列魚柳配鮮果沙律。 魚柳炸得鬆脆,魚肉當然不是新鮮貨,但也沒雪味,魚肉算是彈牙。 有大量生果的沙律,配上偏甜的蜜糖芥醬,也是可以的。 以這麼大的兩塊魚柳和一大碟的沙律,的確是抵食得很。

我就要了用上招牌的Factory99焗茄醬豬扒飯。 焗得不算香,但豬扒也是大大塊的。 用上鐵鍋上是保持熱度,份量也多。炒飯底也及格的。 不過沒有特別之處,不知為何要壓上招牌。

另一款壓上招牌的就是這個F99漢堡配薯條。 餐牌寫明用美國「頂級」牛肉加黑松露和溶芝士。 不過這個是失敗之作。 牛肉沒甚肉汁也沒黑松露香,芝士也是不溶的。 整個包溫溫吞吞,看樣就知一般。 這個漢堡,是拆招牌之作。

最後一個就是美國肉眼扒配紅酒汁。 寫菜時沒有問要多熟,出來時default了是Medium Well。 件頭也是大大薄薄的一塊。 單說份量也是沒可能投訴的。 肉質一貫的美國牛扒,肉眼位也是夠淋的。 以$70的價錢,合理有餘,也是四個餐入面最好的一個。







Factory 99

觀塘巧明街99號巧明工廠大廈1樓

餐後感想

四個餐,埋單二百六十多塊,論碟頭,是無敵的。 水準在工廠區或比起附近商場的也不會差。 和朋友到過附近價位再貴一點的餐廳,水準也稍有不及這裡,客似雲來是有理由的。 追求大件抵食的話,這裡絕對是選擇。 但對於服務,就有點不敢恭唯了。 我的評語是貌似較高格調的港式西餐廳。 最後,這裡的檯放得非常之密集,有點膽心若然有火景時會如何。 

食物:
環境:★★
服務:★★
Value for money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